close

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作者:迪地耶.强 Didier Jean / 繪者:莎德 Zad
譯者:周孟曄
叢書系列: 大穎【生活學習】

 

從大佟大概八個月大開始   我就試著天天唸書給他聽

剛開始   大佟聽不懂是理所當然的   我就唸我的 

他不太聽或是跑去玩別的   我也不會怎樣

但是隨著他慢慢大了 也有讀書的習慣後

我開始對他讀書這件事情有了一定的期待

如果我唸到一半他開始亂翻   有時我會没耐心的就丟著讓他自己看

如果唸到一半他開始跑走去玩別的  我就不唸了

 

上個星期五   有榮幸到大穎文化的總編輯 Carol的家去上父母成長課程

Carol 點醒了我這些教養孩子應該有的樂趣

其實   原本真的是有的   只是隨著孩子的成長  隨著孩子會的越來越多

當父母的就理所當然的覺得小孩應該要懂得更多的規矩

並且給了更多的限制   漸漸的  原本有趣的事情就變的有壓力

造成自己生氣   小孩也覺得很無趣 

喜歡的就慢慢因為這樣變的不喜歡

 

上完課以後我又開始恢復以前隨意唸書的樣子

這本書是說有一隻狼出現在草原上慢慢的一隻一隻吃掉原本生活穩定的羊

羊群們都覺得狼吃掉的都是無關緊要的羊  所以自欺欺人的覺得沒關係

直到狼吃掉了身為領導者的公羊開始才有了警覺心

並決定團結對付這隻狼

 

我才剛唸到第一隻羊被吃掉  大佟看著野狼嘴裡的羊  都快哭出來了

然後   大佟居然就默默的走開了

我就沒理他  也沒停下來  繼續唸我的書

後來大佟又默默的走了回來  手上拿著一個東西  靜靜的坐了下來 

瞄了瞄書裡面的野狼一眼

 

平靜的說  馬麻  狼  牙黑黑~~~

就........開始幫狼刷起牙來了

真的是笑死我了 

這本書原本的用意是要小朋友學到被欺負的怎麼辦

沒想到大佟覺得  吃完東西要趕快刷牙比較重要

換個角度看  小朋友眼中的世界  真的是跟我們大人不一樣阿

放輕鬆~~  小小人ㄦ的生活真的是有趣有趣呢

 

這裡有這本書的試讀  更多的內容分享  還有Carol親身的小故事分享喔

http://carol541106.pixnet.net/blog/post/24437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