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以前小的時候每次想要進廚房幫忙

媽媽總是會說  "去專心念好妳的書就好  我來就好"

總是被爸媽照顧的好好的   一直到現在連盤炒飯都炒不好

然而  沒做家事的時間   我有真的多看書喔

整套的金庸就是那個時期K完的   說起來還真是慚愧阿

還好爸媽的遺傳還算好   雖然混的兇  但是成績還算可以

 

爸媽以前創業維艱   除了希望我們拿時間來多唸書以外

可能也怕我們家事做不好  他們還要重做一遍

所以乾脆自己來比較快

 

現在的我   嫁了個會做家事的好丈夫

開始深深覺得會做家事的男人真的很吸引人

會做也願意做   是種貼心

願意做 但是做不好  還是會有感動 (但是多搞砸幾次就不會再有 哈哈)

但是如果不會做  也不願意做  那就真的很令人生氣了

 

大佟現在正值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的階段

不管看到什麼都會問

"那是什麼呀?"   "馬麻妳在做什麼呀?"  "為什麼呀?"

看到我在做家事的時候  也會說

"馬麻我幫妳好不好?"

 

雖然我明明知道他會越幫越忙   但是只要不趕時間

我一定會說好  

反正  也不過就是替他收拾殘局而已

( 我們家大佟還堅持他"幫"我做好的家事我不需要再動手

  所以我都只能趁他睡著以後才能收拾殘局咧)

因為我不希望讓他習慣看到我在做事的時候

他可以在那邊玩樂不用幫忙

而能訓練的   大概也只有這個對什麼都好奇的時期吧

如果現在沒養成  

我想再大一點他可能會因為"雜事"太多太好玩

也不會想要理我了

雖然現階段真的是事倍功半   每件家事都要做好幾遍才能完成

也謝謝老公可以容忍回家來看到亂亂的樣子啦

 

大佟會幫忙摺衣服  (就是把所有的衣服堆的很高很高)

偶而他如果忙著看書或是拼拼圖 來不及參與媽媽摺衣服的階段

他就會搶著把一疊一疊折好的衣服放到衣櫥裡收好

就變成以下這個光景

 

 

大佟也很愛幫我晒衣服   不過這部份因為考慮到環保

如果弄髒了要再浪費水跟洗衣粉

所以剛開始我只是教大佟用鋪平的方式

就是把毛巾平放在ㄡ型架上

最近大佟的手指頭比較有力氣了   我開始教他使用夾子夾

他就可以開始幫忙夾襪子囉  

今天他幫我夾的是可以反覆使用的竹炭乾燥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