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要開刀  也要跟我說  為什麼氣球擴張術不能做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吧

今天一踏入吳美環醫師的診間, 雖然我們已經是第58位病人

雖然午診已經看到快變成夜診, 她依然笑容可掬的問

"  上次手術完 王醫師有詳細的跟你們解說過情況了吧"

我轉達了王醫師那簡短的二句話後

吳醫師愣了一下  隨即說

" 恩 男生嘛~ 總是比較簡潔有力, 不要緊張 來我慢慢跟妳說"

然後就開始畫起圖來跟我解釋  為何大佟不能做氣球擴張術

以下   是正常的心臟

正常的心臟.jpg

以下  是大佟現在的狀況

大佟現在的心臟.jpg

大佟一共有二處狹窄

第一個是在主動脈接冠狀動脈的口處

如果用氣球撐主動脈    那就會擋住冠狀動脈  所以不能做

第二個是在主動脈尖端的瓣膜處

看圖 就很清楚為何不能用氣球撐開

至於壓力值, 高於 50 水銀柱是建議開刀的

超音波照起來是 77,  實際心導管伸進去照是 45

雖然壓力還好, 但是因為冠狀動脈本身就比較細小

所以如果再狹窄下去的話   就很危險

而且左心室再繼續這麼吃力下去  也會有衰竭的危險

所以   當我問說  年紀這麼小  開刀不會很危險的時候

吳醫師說   我們一定是評估過如果現在不開 

會更加危險的狀況下  才會建議開刀  

要不然增加危險性對醫生也沒有好處

 

雖然簡單的答案   但是清楚扼要 

不但讓我們知道的狀況  也知道了要怎麼衡量

 

接下來   就等星期五  跟外科醫師討論開刀的細節了

希望那位醫師也是個有耐心的善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