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童年, 說實在的我真的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記憶中,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廠的小閣樓裡面一個人看書

因為那時爸媽正辛苦的創業, 為了怕我在工廠危險,又捨不得讓我給別人帶

所以特地在工廠弄個小閣樓, 讓我在上面看書

(還好那時我喜歡看書,可以再閣樓耗上一整天不吵他們)

爸媽也會在過年的長假帶我們出去玩, 但是說真的,我也都沒什麼太深的印象

記憶中在旅行的爸爸老是拿著照相機跟攝影機走在最前面或是最後面

都沒跟我們走在一起

我想, 他是想要盡量捕捉多一點屬於家人的畫面跟回憶吧

只是鏡頭裡面老是沒有他

而媽媽一個人帶著我跟弟弟, 感覺旅行的很疲倦

 

還有, 我還記得爸爸的書法寫的很漂亮  所以他對我們的功課很要求

除了學校的功課以外

爸爸還會要求我們用薄薄的紙放在課本上

一遍又一遍的瞄著課本上的字跡抄課文, 希望我們字能漂亮些

 

再大一點  經濟還不太好的爸媽為了讓我多會些東西

把我帶離了小閣樓  改到國語日報大樓裡去

我還記得那是一棟很奇妙的大樓  裡面像個綜合補習班一樣

每個樓層有每個樓層不同的科目

我的每個寒暑假幾乎都在裡面度過  每天有不同的課程  

有些還是很難才能報名的  媽媽還特地早上四五點就去幫我排隊才報的到名的

每天早上媽媽會送我到第一間教室去  然後下課了我自己會到下一個補習的樓層去

中午在某個樓層可以買些東西吃   下午再繼續

我在那裡補過珠算, 芭蕾, 電腦, 自然科學, 作文................

 

幾年後  爸媽終於事業穩定許多  我們搬到大房子去了

但是爸媽一樣很忙碌   但是已經好很多  

有全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飯跟看電視的時間了

但是  我反而變得不知道要跟爸媽說些什麼了

甚至有時候會想要躲開他們

因為他們老是問  功課寫完了沒? 下次考試有沒有把握?

覺得自己可以考上什麼學校? 

我還記得有一次, 爸爸突然問在讀國一的我, 妳對自己將來的人生有什麼規劃?

我當場愣在那邊,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怎麼回答

爸爸非常非常的生氣,說我這麼大了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罵了我好久

從此以後我更害怕跟爸媽在一起的時間

我怕自己說了或是做了什麼不是他們要的, 會惹他們生氣

 

說實在的, 我一直都知道爸媽非常愛我  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

可是我真的不太知道要怎麼像朋友一樣跟他們溝通

即使到現在這麼大了,  看到電視上那些可以跟爸媽撒嬌的小孩

還是會挺羨慕的

因為我很想, 但是, 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