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職在家帶小孩邁入第六個月, 轉眼就是半年了

大佟從一歲半到二歲, 中間有許多小小的變化

- 大佟會開始在拿人家東西的時候或是別人幫他拿東西的時候說謝謝

- 大佟會開始每天早上都要自己刷牙 (雖然刷的方法不對,也怎樣都不肯讓我幫忙)

- 大佟開始學會靜下來看書,可能是以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保母那邊吧, 只要回到家,一定是黏著我或是把拔陪他,看書也一定要坐在我們腿上看,  現在大佟還是會坐在我們腿上要我們念書, 但是有時候,他也可以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旁邊看一陣子的書或是發呆了.

20091019_001 包姆與凱羅.JPG 

- 大佟開始學會跟其他小朋友互動,剛開始帶他的時候, 只要有小朋友入侵他的生活範圍, 他就會哭鬧不停,要把人家推開, 現在開始喜歡跟其他小朋友玩 (雖然他還是比較喜歡大人), 會懂得不是所有的玩具都是他一個人的. (他以前還會搶別人的玩具不還給人家呢,真是傷腦筋)

- 大佟開始會看繪本裡面更細小的地方了:說實在,我覺得大佟不是一個觀察力特別敏銳的小孩,他以後應該是散型散型的傻大哥吧!哈!不過最近開始慢慢會去注意到比較小的東西了.有天,他蹲在路邊蹲了十分鐘不動,我還想說他在幹什麼,原來,他在看螞蟻排隊搬東西呢! 這個小舉動也能讓當媽的我感動的亂七八糟. 真是的!

20090924_172 故宮至善園.JPG  

- 除了把沙子丟來丟去以外,大佟開始會弄出些形狀 (雖然我沒有一次看的出來,還好他每次都會告訴我那是什麼,要我給他拍拍手)

- 大佟開始會選擇自己要穿的衣服跟鞋子, 選擇自己要看的跟不看的書

- 積木對大佟來說,現在不只是倒出來會框當框當的東西, 而是可以蓋房子的東西了

 20091009_327 皮克斯20周年展.JPG

- 大佟慢慢用行動或是話語取代哭鬧來表達他的情緒或是他想要的事情

- 大佟開始會"照顧"這件事情了, 他知道人家在睡覺要小聲,不要吵醒人家; 他看到別人沒蓋被子會幫別人蓋被子要不然會冷冷; 他知道人家在哭了或是痛了要去呼呼,希望別人開心一點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小事情,

每一件小事情, 都是會讓我覺得 "還好我沒錯過這一刻"

每一件小事情, 都是支持著我繼續當全職媽媽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