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在問二個孩子差幾歲最好 

身邊有人的二個小孩差二三歲大的還懵懵懂懂小的就要出生了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說相差這樣的歲數最好

因為大的可以幫忙開始學照顧小的有模仿的對象

年紀也沒差太多可以玩在一起

身邊也有人二個小孩差不到一歲

二個等於是一起長大的感覺起來也很好

 

大佟出生以後就沒認真想過何時要生第二胎的事情

自從大佟開始懂事後不願意分享的個性

每次都被長輩怪罪於沒教好太寵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小孩的原因

 

看著大佟在團體中渴望玩伴的眼神

有時候也會忍不住問他想不想要個自己的弟弟妹妹

得到的答案總是不要

 

就在2011918日星期天大佟四歲生日剛過

從宜蘭回家的車程中

大佟趴在我的身上突然抬頭跟我說

『 馬麻~ 妳可不可以生一個美眉給我』

我問: 『你不是已經有耘晞了嗎?』

大佟: 『我想要一個妳生的美眉,會一直在我們家,不會回別人家的美眉』

大佟: 『她一直在我們家,這樣我才能一直照顧她。』

 

佟爸跟我面面相覷,非常驚訝,怎麼會拿麼突然?

佟爸掩不住興奮的重複著問著大佟:

『你說的是真的嗎?  你真的要馬麻生一個美眉嗎?

    這樣你的玩具就要跟她分享,你還要幫忙照顧她喔』

大佟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說:

『當然會阿,因為我是哥哥,那是我自己的妹妹呀』

 

就這樣,隔天每個月該來的沒有來,

平常遇到這樣的狀況也不過就是多等幾天,

這次因為大佟說了那些話,心想,要不就驗驗看好了。

 

結果…………..

未命名 -1.jpg  

 

 

此時電視上的新聞剛好正在播報,今年的秋天提早到來,

從明天開始氣溫會從炎熱的35度驟降到21度,

變成涼爽的好天氣。

 

現在的大佟,表達能力好,渴望有個妹妹可以照顧,完全不需要做心理準備;

現在的天氣,涼爽宜人;

現在的佟爸,經過幾年的人生歷練,成熟更多,更加的可以溝通與溫柔體貼;

甚麼時候生第二胎最好?

沒有標準答案,

當時機到了,心理準備好歡喜迎接時,就是最好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